OT, 加班, 同事, 表錯情, 公司, 上司, 時間管理,

同事深夜「扮OT」自拍上傳公司群組 新上司:請檢討時間管理能力|網民熱話

社會熱話

廣告

網民熱話】經常要OT加班,是不少香港打工仔每日面對的問題。不少公司都長期要員工OT,此情況不單影響同事私人生活,更破壞人家共聚天倫嘅時光。不過,凡事總有例外,有些打工仔就會以OT來證明自己勤力,最重要是用來向上司博取表現。

撰文:浩德 | 圖片:unsplash|資料來源:奴工處

同事深夜「扮OT」表錯情

公司要同事OT非常普遍,不過同事自己經常扮OT博表現,更自拍上傳公司群組就不是人人都做到。

近日有網友向社交網頁群組投稿,他表示有一位同事經常扮OT,更每日深夜自拍一張「Office得返自己一個嘅相」再上傳至有上司在內的公司Whatsapp群組,並配以:「加班中要加油」等內容。

樓主指以前的上司好Buy呢位同事,不過,世事無絕對…

上司:請檢討自己的時間管理能力

樓主指最近有新上司上任,新上司遇到此同事的同一招數後,全不受落,直接要求該同事檢討自己的時間管理能力。

該新上司回應說:「如果公司安排過量工作而人手不足,請向我反映處理。如果工作適量令你需要每日加班,請檢討自己的時間管理能力。」

最令人驚喜的還是最後一句:「還有,沒有人想夜深仍收到有關工作的訊息,這是最後一次。」

呢個上司可遇不可求

這位上司短短幾句回應,引起網民熱烈迴響,短短兩天已有逾近2,000個讚好。

大批網民留言激讚該名霸氣上司,指「好欣賞呢個新老細!」

有網民表示:「呢個上司可遇不可求」、「呢D老細好正呀 大把人扮工」。

不過,最抵死的是,原來事情還沒有完結…

相關文章:唔會搵命博 誓死唔OT 5個一定不能加班的理由 | 職場制勝

表錯情同事死唔斷氣

同事「扮OT」事件被樓主公開後,竟然出現後續。

樓主指該同事翌日早上將樓主的投稿上載至上司群組,表示:「有同事洩露公司只工內部對話」更詢問上司會如何公平處理處分?!

樓主指,「佢今次醒,係辦公時間內Send出嚟」

香港是一個自由民主的社會

沒想過,今次上司再一次神回覆:「希望你辦公時間內專心工作,不要瀏覽Facebook,這則投稿沒有列明公司名,不會導致公司任何損失,故不需要處理。我不會限制同事於網上匿名投稿,畢竟香港是一個自由民主的社會。」

重點是上司最後還加了一個微笑Emoji,樓主表示「真係笑死得!」

此帖再次得到大批網民留言激讚,「真心正!!!!!!!!呢個上司跟得過呀大佬」

有網民更抵死地回應:「返工時間唔上FACEBOOK,咁又點OT到夜一夜」